一斛春醉猫

【周翔/叶翔】狂傲

看标题纯食党不要误进了
好久没写,差点忘了写到哪了(⁄ ⁄•⁄ω⁄•⁄ ⁄)
突然发现小伙伴好懒→_→,其实她的课表比我还满,都是累得够呛的了,假期几天忙于搞作业什么的,作业不多就是字数要求高……(本来是只要4500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多,打了足足上万字,还有资料整理,明明已经图文转换,可是每个字空一格,还要捉虫π_π,还要搞PPT,仿佛身体被掏空)
依旧短小-_-||
抓紧假期小尾巴吧
 
 
 
2.下(一)
轮回离外滩不算很远,也不算很近,只要穿过几条街就到了,就是这几条街有点长,走路还需要大半个小时,而且又不能当作饭后消食慢慢地走过去,因为,说不定刚刚出了门口就会被粉丝围堵。
早就在滴滴上叫了两辆车,出了后门,杜明就立马上了车,吴启和吕泊远一向跟杜明玩的比较好,也上了车,孙翔想着有两辆车,就跟着周泽楷和江波涛上了另一辆车,可是,周泽楷一向话少,江波涛又不从知哪个话题聊起,而孙翔在嘉世时习惯了安静地呆着,这就导致了全程无话的尴尬场面。
既然无话可说,孙翔干脆看着窗外的风景,认真地思考接下来的日子要怎样努力,两侧高楼大厦的广告灯闪闪烁烁直晃得人眼疼,或红或绿的灯光一直到万国建筑群才消减,转变成柔和的橘黄色。
七月中下旬,旅游外出的黄金时期,此时的外滩,七八点,人特多,柔和的橘黄色灯光打在满是人的观赏大道上,衬得夜色更浓,四周吵吵闹闹的,热闹夜生活的大城市样子,沉浸于欣赏江边夜景的人们丝毫没注意到这一群年轻人。
然而,才走不久,杜明就不想走了,人实在太多,在S市这么久,不是没逛过,便说要去买东西喝,拉着吴启逃了,吕泊远想了想,说了句我跟去上个厕所,也逃了,就剩周泽楷和江波涛陪着孙翔逛。
又走了一小会,尴尬又犯了,江波涛觉得压力实在是有点大,刚好这时裤袋里手机震了一下,掏出来看了下,吴启问他们喝什么,问了一下,孙翔和周泽楷都表示不想喝,江波涛纠结了,心里也想着逃了算了,可是……
枪王大大很理解人地说了一句:“江,你累。”
所以到就剩孙翔跟周泽楷一起逛了。
……
看着江对岸的巨型LED灯上按顺序变换的字体——I♥SH,孙翔莫名地心情变好,嘴角微微上扬,还是这么热闹。
一路随着人群前走,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刚好正对着某珠塔的一处,特别拥挤,一个身穿梅红色长裙的中年妇女一边退后一边给另一个穿墨绿色衣服的大妈拍游人照,正好踩到了孙翔。
大妈回头说了声,“不好意思啊,小伙子。”
孙翔倒是没什么感觉,毕竟人多,继续向前走,可是周泽楷看到了,孙翔嘴角勾起的孤独消失了。
“诶,小伙子,先别走,能不能帮我们拍个照?”
才迈了一步,“啊?好吧。”孙翔停下来,伸手准备去接相机,但一双手比他先接过了。
“我来。”
周泽楷接过相机后,示意两位大妈站好,简单的对焦后,快速拍了几张,而后大妈又换了几个动作,又拍了几张。
“两个小伙子挺帅,谢谢了啊。”大妈拿过相机查看照片,满意地称赞。
“不用。”
小小的插曲,稍稍影响了孙翔的心情,恰好江面上游过一只游轮,不远处有个男人大声地喊着:“有人坐游轮吗?一百一个人!”
孙翔看了看江上游荡的几只发光体,“xx银行”的白光LED灯在夜里特别的亮,倒影在水里,游轮以不算慢的速度驰过,一团模模糊糊的亮光过去了。
他决定了,今晚给老妈打个电话。
继续走了一会,到了一个出口,刚好又没什么人,“回去了?”
孙翔问周泽楷,而对方点点头。
这么看来,还是挺搞笑的,本是要一群人带着孙翔在S市逛的,却变成了孙翔像老油条一样带着周泽楷逛。

 

评论(2)

热度(44)